close

玩遙控車的部品幾乎都是自己動手完成,除了車體的組裝外,車殼也是全部自己動手完成的一部分,車殼買


來後到裁剪,孔位定位和最後的上色全部須要自己動手做,當然也可以請模型店的老闆代工,或是專業的噴


漆達人來個眩目的彩繪,在小弟的RC格友也是在安平的RC車友其中兩位便是^^一個是Boss一個是彩繪達


人,若自己不想動手做也可以花點小小的代工費請專業人員幫忙完成,我就是其中之一,玩了那麼久的遙控


車都還沒自己動手完成過一個自己的代表作,上一個車殼被我那三腳貓的車技撞到己經爛的自己看不下去


了,不換不行了,也剛好這次心血來潮的想要自己動手DIY,便從極峰模型那裡訂了一個車殼和兩罐漆,便開


始著手我RC生涯裡的第一個車殼~(竊笑中)


拿到車殼後先拍一張^^


BLTIZ~這個牌子好像蠻大的,但我真的不太熟...噗~


馬3 2.0樣式


隨車附的貼紙


還有附上鎖尾翼的鏍絲


拆封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把車殼裡的油墨給洗乾淨,不然噴上後可能會整個掉下來那就真的是很"掉漆"了


我做了件很腦殘的事~就是用菜瓜布下去給它刷><...等水乾了後就知道了,整個都是太陽紋==


再來就是備好要挖殼的工具~


殼要先定位~若看不太清楚可以用這個方式把燈源打上來,再以麥克筆點上記號


再來用圓規刀把輪子的中心點找出來,再做裁切


整個定位好了~剩下的就是上漆囉


若要做單一顏色的話就不用考慮太多,直接就噴了,若想要來要不一點的,那就要動點腦,或是模仿別人的樣式來設計,說的好像很簡單,我光是做這看似簡單的雙色樣式就搞不太清楚哪邊是要貼哪邊要噴的了,弄到這裡我真的又暗地的佩服彩繪達人"大目"他那高深的功力,怎麼能把這麼複雜的圖案給完成呢~Orz


貼完後就開始我的第一次噴漆了


一個不小心竟然把一整罐漆快噴光了~媽呀~這還是小面積的吶
再來就是等乾了後再補上空白處裡的白色部份後就算完成了


哈~總算完成啦
雖然還有很多小地方很慘,但大致上還算有個型


弄到這裡己經是凌晨1點了>"<
不過看著自己動手做的第一個車殼還是心滿意足的拍張照後再去睡我的大頭覺了^^


以上感謝極峰模型老闆的技術指導,才能如此順利的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車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