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單車騎乘的時間和距離都有明顯成長的情況下


終於和同事們決定要往更高的階段挑戰,便計劃要來個單日破百自虐之旅


我家小豬說"一定要玩這麼大嗎"


因為是挑戰,所以一定很瘋狂,因為是挑戰,所以必定會自虐~XD


像在今年3月份剛舉辦完的"洄瀾永不放棄300K"賽事裡的名言,一直迴繞在我的腦裡


"參加是勇者,完成是英雄"~能拿回這張英雄狀的參賽者,一定是把自己體能和意志力發揮到凌漓盡致


也希望有一天我能參加這樣的賽事


因此為了這次的行程,還特地的添購了幾項人身部品,萬事俱備後,再來就是靠自己的腳力和意志力了^^


 排汗衣~這種大量流汗的運動,一件通風良好排汗度佳的排汗衣是一定要的啦^^
      我買的是這件,不會很花俏,希望我穿起來也有"媽豆"這麼帥~XD



Jaggad~應該是這件排汗衫的品牌吧


這是啥?尿布嗎?


  是有加2.1CM矽膠墊的排汗褲~聽說長途騎乘一定要穿這個,屁股才不會痛的開花
       但我穿的感覺就是一整個"卡"~很不習慣,重點還是一樣會痛>"<


這又是啥鬼~原來好心的老闆還多送我一條頭巾^^


還有黃金龍~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破百公里的行程


往南化鄉的這個興南客運公車站,我們第一次去烏山時回程來到這裡剛好下大雨
      也剛好是這個公車站,不然就變成3隻落湯雞


一路上,在某位勇腳的帶領下,很快的來到了南化國小


馬上補充一下運動飲料,那個彎腰的,你最好再裝作很累沒關係~


南化鄉農會


這是領騎者的愛駒~改到只剩下車架是原廠而己



 這個踏板怎麼這麼小這麼怪@@
      噗~原來為了5月份的新中橫塔塔加比賽,特地換上"登山車卡踏"
      不懂的會問啥又是卡踏,簡單的例子,前陣子維士比小開,騎單車不小心摔車,掉到山谷下時腳還穩穩的
      黏在踏板上,的那種東西,所以要用這種專業的東西還是要小心注意自己人身安全
      補充一點
      維士比小開是因超速,車速太快,即使脫卡了,反應不過來或許一樣會掉下山谷
      每樣東西都有它設計上安全的考量,但也要在安全的使用範圍下才不會造成傷害,或無法彌補的遺憾


一路上這種坡還真不少@@


一個不小心又來到了"金碧輝煌"的玉山寶光塔



滿城盡帶黃甲電影中那種金碧輝煌的氣勢,在這裡可以感受的到


麒麟也是金的~祂應該是麒麟吧~XD


南化水庫的入口到了,但離我們目的地還有不少的山路要走,而且這裡開始就是一直慘無人道的上坡路
     段了


時速只能維持這樣~來到這裡己經是9點16了


好不容易南化隧道到了~隧道中,開頭燈"


外面的陽光真的很大~要出隧道口時,怎麼有電影情節中"上天堂"的fu~呢.....(汗!!)



笑的這麼開心~都不知道我剛剛有上天堂的感覺了嗎??


就這樣,停下來欣賞一下南化水庫的美景,喝口水,又匆匆的往甲仙的方向前進


又一轉眼,就來到了芋頭的故鄉


ya~過了50公里後總算我有的鏡頭了~XD



歡迎光臨甲仙~阿不是歡迎光臨,路封這樣歡迎個x的~
     原來去年因風災的關係,甲仙大橋斷了


整個工程都還在進行中


機慢車可從這座"牽手橋"通行


冒著生命危險,在滑溜的鐵板牽手橋上拍下這張


來到甲仙後就可以看到最有名也是最大間的芋頭冰城~但我們不是在這家吃


我同事是土生土長的甲仙人,他說這間加美才是這裡的老店


芋頭冰^^我可愛的芋頭冰,終於在不知道流了多少汗後被我吃到了,這一刻果真是甜美的
     休息了一下,在隔壁吃了午餐後,便踏上回家的路



又是一個不知不覺~勇腳的帶領下,從芋頭的故鄉來到了芒果的故鄉
     到這裡後我的體力己經整個透支到一個不行了,一遇到有坡就馬上退檔,退到輕速檔
     在這裡也可以體會到當初,我同事說騎小折去大坑農場,回程的時候一遇到坡就下車牽是什麼感覺了


今天的領騎就是3月才剛完成300k的威晨,5月又要參加塔塔之役
     大家一起跟著我涶棄他~ㄜ~不是.....是,大家請跟我一起向他學習~噗^^



就這樣~我人生中第一次騎單車破百公里的行程,終於達成了,總里程106.24


 


每種運動都是很好的戶外活動~但請注意自身的安全


我可能也列入傷兵名單,因為右腳膝蓋很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騎乘的姿勢不正確,還是里程太遙遠@@


還有這次,我同事就因為一個不小心摔車了,而且是在甲仙


回程又忍痛騎了快4-50公里到新化的國術館去就醫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手有點小脫臼了>"<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才是上上策



更多照片請看"台南->甲仙 單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ster 的頭像
    Buster

    Buster的部落格

    B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