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鐵馬之旅,是我從今年3月份單車生活以來最狼狽的一次,


也是說是全部台南縣裡115個派出所裡最硬的一條路線(但實際


騎乘後卻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若身體狀況ok下,照著自己的腳


步還是可以輕鬆克服,但很不幸的當天我又騎到膝蓋在痛了>"<),


還好一路上冒著雨,硬拚了5~60公里後順利的回到永康。


所以這次的標題也要寫的臭長一點~XD~ "南贏鐵馬元氣站115巡


禮-河分局很狼狽之又淋雨記"


 這樣前前後後,只要騎遠程當日破百公里的路線己經累積3次淋到


了,同行的伙伴卻把茅頭全指向我,說是我帶賽才會連3次出遠門


都淋雨 = =。


 在還沒出發之前便想來見識見識傳說中的關嶺派出所,順便


演一齣"黃袍加身"的戲碼(聽說關嶺派出所裡的特色就是一套皇帝


的龍袍), 這場雨剛好讓我們提早體驗當皇帝,而且從仙草派出所


用黃袍的雨衣加身,還一路這樣給我加到了永康~冏rz


↓這次白河分局規劃的路圖


A台南縣永康市B果毅派出所C重溪派出所 D東河派出所


E東山分駐所 F白河警察分局 G河東派出所H玉豐派出所


I內角派出所 J竹門派出所K仙草派出所L關嶺派出所


 M青山派出所N東原派出所O水雲派出所


 


↓從永康出發,騎了一個多小時才到第一站果毅派出所,這是派出所外的一支早期的電話,說是早期但卻有按鍵,在當時應該很先進才對,而且它長的還蠻像早期的"黑金剛"~XD



↓很快到來到了東山分駐所


↓分駐所前的一間廟,廟前的廣場還在施工中,但讓我納悶的是,廟前不都是用石獅在鎮守廟門嗎??在這裡怎麼變成了大象了呢@@~難不成裡面是供奉四面佛


↓來到東山最熱鬧的街上


↓找到聞名全台的"東山鴨頭"趕快停下來拍張照,我這輩子來這裡買鴨頭不會超過10次,其中這次竟然讓我騎著單車來。
而在拍照的時候前面賣蔥油餅跟我們說"老闆娘在那裡"(她剛好就站在攤子內)真巧^^
這時候乾脆索性向老闆娘提出要和她合照,這時她的對話才讓我覺的又好笑又噴飯

我:"老闆娘,我們跟妳合照一張好不好"
老闆娘:"哎唷!!不好啦~我按呢揪醜仔啦"
我:"哎唷!!不會啦~妳今天人水、花擱大朵"
老闆娘:"哎唷!!孝年仔擱這呢會虧,賀啦,來啦來啦"
我:"..........."(我有說了什麼嗎~噗~XD)


↓老闆娘很開心的和我們合照,而且自動的比ya~害我忍不住聽她的口令跟著比ya~還強調說不能拍到她的腳,因為她穿藍白拖~XD


↓拍完照後又匆匆的往下一站趕去,經過了這家也是很有名的排骨酥,曾經有來吃過,不是很合我的味口,因為很油>"<


↓來到了白河派出所


↓簽到簿~忍不住簽上了H.H.E減肥團,可是字好醜~XD


↓來到了河東派出所,但我的腳怎麼了,這是什麼怪姿勢


↓原來又是想搞怪,玩這種空中停留的照片,但我的同事卻怎麼拍也沒辦法幫我拍成功,害我的腳還差點扭傷破功了


↓玩完之後還是要趕下一個進度,但山區的路線就是這麼的讚,晴天綠蔭+微風^^


↓不知不覺的來到了蓮花單車步道園區,這大王蓮上還真的有小朋友坐在上面呢


↓來到這裡是台南縣最北端的內角派出所,台南縣的極東、西、南、北、都被我們走透透了^^


↓忍不住又來張搞笑,放鬆一下疲憊的雙腳


↓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最硬的山區路線來了,但這個烏雲是怎樣~看了心都涼一截了


↓來到仙草派出所


↓還沒上關嶺派出所,我就自己皇袍加身了~Orz


↓真的很狼狽的淋雨上了關嶺派出所,不過還好雨衣脫下來,看不太出來


↓派出所前的寶泉橋


↓前陣子好像有溫泉的活動,穿比基尼的來泡不用錢,還貼在公布欄上


↓中午就在這裡吃土雞補充一下體力,有蠻多家電視台來採訪過


↓吃完飯後,不知不覺的來到了"好漢坡"


↓當騎到這裡時,左轉就是有名的"横路",也差不多是下坡多於上坡的路段了


↓就這樣一路起起伏伏的來到了青山,雨還是下不停


↓到了最後的東原派出所,水雲派出所因為在上面其中一家蓋完了,但我忘了是哪一間蓋,所以今天的最後一所是這裡
可能是受了東山鴨頭老闆娘的魔咒,今天特別愛比ya~這個手勢~XD
在國外某些國家這是個不雅的手勢呢,來到台灣拍照都忍不住....(笑)


↓今天共騎了148.96公里,又破了我個人單日最遠里程的記錄了


↓騎乘時間~但實際上我當天在外頭,和單車鬼混了十幾個小時了~累~


白河系統完成後等於是宣告,我115巡禮達成了,再來下個週休日就是領獎章的時刻了
更多照片請看
白河分局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ster 的頭像
    Buster

    Buster的部落格

    B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