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26號,把小黑牽回家後,開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騎公路車的日子,幸好在未接觸公路車前就有做好心理準備,一直告訴自己說~"公路車不是神,別把它神化了,腳力才是王道"。


  但低風阻的造型,和輕盈的車體,別於其他車種仍佔較大的優勢,和之前騎登山車比起來,果真有天壤之別,瞬間加速非常的凜冽,力道的傳輸也非常的直接,增加了速度性卻捨棄了舒適性,坐墊沒辦法像山車那樣的柔軟,坐姿也沒辦法像山車那樣的輕鬆,坐上車後就像即將出征的戰士一般,也因為如此,公路車是非常適合追求速度。


  在第一次的二寮觀日亭初體驗後,我加入了平日經常在夜騎團體中的練車團,開始慘無人道的練車之日,而在加入後才更發現,腳力才真的是王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好的工具還是需要有好的腳力。


  這星期連跟了兩次練車團,一次平路,一次山路,兩次都被放到看不到車尾燈,第一次在四草的繞圈練習時最慘,在我騎車開始以來(車齡約7個月)小腿第一次抽筋,回家後雙眼還爆血絲,更慘的是我的右眼竟然還一度視力模糊,讓我誤以為我騎車騎到中風了,趕緊叫我家老大看看我的臉有沒有歪一邊....還好點了眼藥水後,睡了一晚起床後視力恢復了正常,才放心許多


  所以,騎車還是要持之以恆,練習再練習,才能達到強身健身,不被海放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ster 的頭像
    Buster

    Buster的部落格

    B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